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各省美术联考 - 山东 - 正文

2015山东美术联考后进培训班征战校考

来源:大众网 2015-1-13 8:34:16

 1月11日上午8点半,山东省美术联考在胜利十中开考,东营市1100多名美术类考生走进考场。为备考,这些美术生经常要画到深夜,而这只是开始,通过统考后,他们年后还要征战各院校的考试。而考场外成各类培训班的“战场”,不少培训班都打出专为艺考生辅导文化课的招牌前来招生,其中还不乏潍坊、济南等地的“外来户”。

    美术统考结束,接下来还要征战“校考”

    11日,山东省美术联考在胜利十中开考,对东营市参加联考的1100多名美术考生来说,高中三年的学习情况如何将得到检验,但这只是艺考的开始,进入联考的“小门槛”后才有资格迎接更严峻的“校考”。

    据了解,11日上午的考试内容为造型基础,要求考生画篮球、魔方、人物等,自行组织构图,考生可从试题所提供的实物素材中进行选择。走出考场的考生互相分享着自己的“答案”,“篮球我画过很多次了,试卷上的实物一般培训的时候都画过,这次难度不大。”一考生说。

点击浏览下一张

   

    据了解,对大部分美术考生来说,此次联考只是一个小门槛,他们的精力主要放在一个多月以后的校考上。“我们每天上午从8点到11点半,下午2点到5点,晚上6点半到9点半都在上专业课,就连午饭、晚饭时间也要画老师布置的作业,画到凌晨一两点很正常,每天都很累,但为了考个好成绩就得拼命地练习。”刚走出考场的聂振宇告诉记者,他们都已经做好了迎接“校考”的准备,“我最想考的是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的漫画专业,本科只招10个男生,为此我还专门学了漫画,但为了有把握考本科,在‘校考’时可能要报七八个学校,报两个好点的院校,两三个有十分把握的,两个保底院校。”

    随着2015年艺术类招生简章的相继出炉,不少考生在参加专业培训学习的同时,还要随时兼顾了解艺术院校的招生简章,了解所报院校的报名时间及考试地点,以便做好行程计划,为征战“校考”做好准备。

专业课、文化课都上培训班

    11日,在胜利十中的考点外,等待考生的除了家长们还有不少培训班的宣传人员。记者在考点外不到50米的距离,接了20多份不同培训学校的宣传单,艺考培训中心、艺考生文化课培训、百日提百分强化班等宣传单及条幅随处可见,还有不少来自潍坊、济南等地的培训班。

    在考场外等待女儿的张先生告诉记者,女儿从高中一开始就学画画,去年一年就花费了2万多元,“女儿平时在学校也学专业课,比常年在外地上辅导班的孩子花得少一点,有的孩子在外地学画画,住宿、培训费怎么也要3万多元。”

    一考生说,他去年暑假就开始在北京学习专业课,除了每月800元的住宿费、800元的生活费,还要交培训费,已经花了五六万。而除了专业课培训的花费外,不少艺考生还要报名参加文化课的培训。

    在考场外,一家艺体生培训学校的宣传人员告诉记者,他们在潍坊、济南都有文化课特训营,考生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还能参加文化课的培训,从联考结束到高考前,文化课的培训费要16000多元,“艺考生光专业课过了没用,关键还要看文化课成绩,但大部分艺考生文化课比较薄弱,而今年文化课提档分可能比去年还要高。”

艺考生升学压力大

    毕业后的就业压力也不小

    11点左右,已经有考生陆续走出考场。来自广饶一中的连志诚提前交卷走出考场,他告诉记者,他的志愿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,“今天的联考只是一个资格考试,从明天开始,继续准备一个多月后的校考,等校考过了,就得拼命学习文化课了。”

    连志诚说,他从小就喜欢画画,虽然感觉专业课成绩还不错,但文化课离考清华美院还有点差距,“文化课成绩也很重要,今年又加上校考时间晚一个多月,学习文化课的时间比往年短,只要考完校考,就得专心学文化课,肯定得没白没黑地学,拼了命地学。”

    对于艺考生及家长来说,考个好大学不容易,而毕业后就业的压力更大。一家长告诉记者,现在不少家长已经意识到艺考生毕业后不好就业的现实,如果不是孩子特别喜欢艺术,我们宁愿让孩子上职校也不希望他们上艺术院校,“现在一些艺考生都是为了上本科才学专业,虽然专业课取得了好成绩,但由于文化课成绩很低依然没法成功上大学,也只能上一个专科。”
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